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领导讲话 

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朱立凡、黄戟分别检查考核保税区(金港镇)、经开区(杨舍镇)

  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1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保税区党工委书记朱立凡考核了保税区(金港镇)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在听取了保税区(金港镇)党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纪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以及部分领导干部的个人述责述廉报告后,朱立凡说,今年以来,保税区(金港镇)在“两个责任”落实和政治生态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朱立凡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正确认识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正确认识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总体要求,正确认识我市及保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现状,增加政治定力,以顽强的毅力和不屈的韧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朱立凡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其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要全力支持市委巡察工作的开展,做好巡察意见的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朱立凡强调,要压实党建责任,凝聚起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拓展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范围更宽、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保税区(金港镇)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立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这个大局,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执纪问责追究,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朱立凡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既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张家港保税区形成核心竞争力的现实需求。保税区要成为全市各板块的排头兵,要从全国同类开发区中脱颖而出,不光需要在经济数据和项目建设上有所体现,更要在保税区领导干部身上体现出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张家港精神。因此,保税区要承担起在全市的引领、带动作用,努力打造清廉高效、阳光专业的政务环境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对保税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玮主持,市委常委、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金港镇党委书记石锡贤汇报了相关情况。

  12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戟检查考核了经开区(杨舍镇)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在听取了经开区(杨舍镇)落实“两个责任”情况汇报,以及部分领导干部的个人述责述廉报告后,黄戟表示,今年以来,经开区(杨舍镇)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始终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健全惩防体系、作风效能建设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好的做法,有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效保障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为我市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戟指出,对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省、苏州和我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地生根,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当前工作,黄戟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牢记党建责任,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黄戟强调,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重大的政治任务,经开区(杨舍镇)要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与时俱进弘扬张家港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还对经开区(杨舍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玮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舍镇党委书记黄雪元汇报了相关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