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领导讲话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朱立凡作重要讲话。

单玉珍作政协工作报告。

大会会场全景。

     朱立凡代表中共张家港市委到会祝贺并讲话 单玉珍主持会议并作市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景惠新作市十一届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1月5日下午,政协张家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馨苑度假村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市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积极议政建言。

  朱立凡、单玉珍、黄戟、王亚方、高建刚、黄雪元、丁学东、徐仲高、景惠新、刘会荪、徐平观、钱云华、陈世海、周兵、周新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原省政协常委、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港市委书记秦振华,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5名,实到326名,符合法定要求。

  市十一届政协主席单玉珍主持开幕式。

  市委书记朱立凡代表中共张家港市委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2012年至2016年,是十一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在这五年里,全市上下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市聚焦“四大路径”,抓重点、抓关键、抓落实,全力增创转型升级新优势,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党政工作聚焦在哪里,政协工作就聚力在那里;全市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那里,凝聚了力量、促进了发展。

  朱立凡说,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政协,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肩负的任务更加艰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全市上下的群策群力,更需要人民政协的全力支持。他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和全体委员,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把握建言献策的关键点,抓牢汇聚力量的结合点,更加有效地履行职能,更加有力地发挥作用,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争作新贡献,再立新功勋。

  朱立凡代表市委,就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坚持党的领导,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筑牢共同奋斗的政治基础,营造干事创业的政治氛围。第二,紧扣中心大局,聚力创新、聚焦富民。要把助推创新发展作为履职着力点,把“人民政协为人民”作为履职根本点。第三,发挥独特优势,发扬民主、增进团结。要在广泛民主中凝聚团结力量,在紧密团结中夯实民主基础。第四,加强自身建设,牢记使命、继往开来。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创造参政议政的良好环境。

  朱立凡最后说,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同心同德、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实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十一届政协主席单玉珍作市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单玉珍说,市十一届政协履职五年来,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主题,与时俱进弘扬张家港精神,广泛调动全体委员的积极性,同心同向,开拓创新,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本届政协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巩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单玉珍说,回顾五年来的工作实践,常委会深切体会到,做好新时期的政协工作,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政协工作才能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只有坚持服务发展,政协工作才能紧扣中心有为有位;只有坚持履职为民,政协工作才能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只有坚持开拓创新,政协工作才能充满生机活力。

  单玉珍说,市十二届政协即将履职的五年,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也是人民政协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的五年。新一届政协委员会要积极发挥政协职能优势,突出助推“两聚一高”目标实现;要弘扬团结和民主主题,突出汇聚践行“四大路径”的强大合力;要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突出提升委员议政建言水平;要主动适应时代要求,突出强化履职创新。

  市十一届政协副主席景惠新作了市十一届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市十一届政协副主席刘会荪致开幕词。

  其他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张家港保税区、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全体领导及正、副调研员,冶金工业园副处职领导;在我市的省、苏州市政协委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凤凰镇副处职级领导;沙洲职业工学院全体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双山岛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市各部委办局、直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条线管理单位、梁丰高级中学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各工委(室),张家港保税区、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冶金工业园各局(室)主要负责人;各涉外单位、市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原市(县)四套班子领导;市政协离退休领导;市各民主党派有关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