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领导讲话 

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党校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水平

    我市召开党校工作暨干部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党校工作暨干部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干部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立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亚方主持会议。

  朱立凡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党校工作水平。就做好新时期党校工作,朱立凡要求,要正确认识党校工作。各级党委和党校组织要深入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实现党的执政使命、保持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领导党校工作、干好党校事业的重大历史使命。要准确理解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把党的旗帜牢牢地插在党校阵地上、插在党校讲台上,抓住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这个党校工作的重心,在教学形式、内容设计上下功夫,让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真正成为砥砺思想灵魂的长久动力。要努力提升新时期党校的工作水平。坚持质量立校、科研强校、名师兴校,把办学质量作为党校的安身立命之本,加强对践行“两聚一高”、回答“创新四问”、突破“四大路径”等方面的调查研究,打造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精英老师、知名教师。

  朱立凡强调,要以打造具有张家港精神特质的干部队伍为目标,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再上新台阶。就做好新一年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朱立凡指出,目标要明确,要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最大限度发挥教育培训功能,激励和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有定力、善创造、敢担当、重落实、守规矩,让全市各级干部始终成为港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操作要务实,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突出分类指导、坚持以用为学,以更高标准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落实,将干部教育培训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务实成效;管理要严密,要强化领导责任、强化组织协调、强化学风建设,确保干部教育培训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省、苏州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和苏州市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全市干部教育工作,汇报了2017年工作要点;原则同意了2017年全市干部教育工作要点、菜单式选学讲座计划和培训班办班计划。

  市领导杨芳、张玮、陆德峰、徐平观、周兵等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