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章选登 

读《我们应该怎样书写忠诚》之感

 

读《我们应该怎样书写忠诚》之感

(金港镇党委副书记  刘一平)

 

在江苏省纪检监察系统,泰州市纪委书记陈国华同志是一位实干型的领导干部,也是一位思考型的领导干部。他勤于实践,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以其数十年的工作经历,为党为人民的赤胆忠诚,表达了一名纪检干部的为人本色和正义情怀,读后引人思考、给人启迪、催人奋进。

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看似一个老话题,但真正做到并不容易,纪检监察干部要真正做到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需要我们倍加珍惜这个时代提供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崇高责任感,以加倍的努力投入工作,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过硬的实绩实现人生价值,做到认真履职、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一、筑牢思想建设这个根本,确保在政治上始终忠诚可靠。

首先,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中经得起风浪考验。其次,要增强大局意识,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以及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要主动服务,切实以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和保证全局工作的开展,自觉做到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维护大局。

二、抓住能力建设这个关键,确保在履职上始终与时俱进。

新的形势和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总揽全局的能力。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实际,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不断提高文字综合能力、业务工作能力、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争创一流的目标要求,以一流的水准、一流的作风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要耐得住性子、沉得下身子、稳得住心神,努力克服和消除各种浮噪的心理和急功近利的想法,勤奋敬业、踏实工作。要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专才”,触类旁通的“通才”,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三、突出作风建设这个重点,确保在形象上始终保持本色。

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工作方法,作为一个工作习惯。通过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建设,保证调研时间,确保调研质量,提高调研水平。真正做到在部署工作时,要明确分工、量化标准;在推进工作时,要跟踪督查、强化考核;在解决问题时,要落实责任、限期完成。要切实遵守职业操守,规范日常行为,把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人民群众的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转化为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树立纪检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四、强化制度建设这个保证,确保在管理上始终有章可循。

要树立制度意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制度的执行力,要树立制度的权威性意识,任何人都必须自觉遵守和服从,要树立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意识,不管什么人,只要违反制度都要受到惩罚;要树立制度是保护和关爱的意识,做到人人了解制度,自觉遵守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做到坚持原则,严格执纪,不畏压力、不徇私情,不讲关系。要树立正确的办案政绩观,坚持查实问题,惩治腐败是成绩,澄清是非、教育保护干部也是成绩。

 

 

201010

 

 

[打印] [关闭]